广西省印发《广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2021-08-13 16:27:57 |

记者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县域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了《广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超200亿元的县(市、区)达到60个以上,超300亿元的县(市、区)达到40个以上,超1000亿元的县(市、区)5个以上。对标全国百强县(市、区)和西部百强县(市),广西将实施“百强突破”工程。重点培育扶绥县、横州市等千亿工业强县(市)。重点培育桂平市、北流市、宾阳县等500亿工业强县(市)。支持南宁市青秀区在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城区保位争先。支持南宁市西乡塘区、柳州市柳南区等城区协同共进发展多元产业,加快向“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城区”冲刺。

到2025年,广西将实现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公路。期间,加快推进通3A级以上旅游景区、自治区级工业园区等重要节点的公路建设。在有条件的县(市)推进具备旅游、农业作业、应急救援等功能的通用机场建设。

根据《规划》,广西将以“三地两带一中心”为重点,大力促进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生态康养+旅游、工业+旅游发展。其中,“一中心”即建设南宁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城市。《规划》提出,推进南宁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巩固强化南宁国际会展旅游品牌,继续举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其他国际活动。(记者 李运涛 实习生 银慧娟)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