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率队调研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清远高新区 | 2022-01-10 16:34:32 |

1月6日下午,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率队现场调研玉堂站至百嘉科技创新园供电线路、高新区污水管网及华能清远高新区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情况,并督促项目加快施工进度。朱磊、陈建文、罗泽光等区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玉堂站至百嘉科技创新园供电线路现场,清远市电创电力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为线路铺设管道。据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80%,但施工线路与广清高速相交,需要从高速公路路基底部穿过,必须要获得相应的施工许可,当前正在走申请流程。

在听取完项目建设情况后,周岐贤当即联系清远市有关单位询问施工许可申请情况,寻求解决办法。他要求施工方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快推进施工许可申请,确保线路在今年春运前能够顺利穿越广清高速,为后续施工争取时间。同时他强调,施工中涉及的民事问题,要合情合理合法地解决。

随后,周岐贤等人来到排水改造工程现场。该项目主要内容包括盈富工业园、光电产业园、银源工业小区、莲湖及阳光壹佰片区、雄兴工业园、新能源基地及莲湖东片区共6个园区约80.7平方公里范围的污水管网建设,新建污水管总长约28.24公里。项目完工时间为2022年6月,现总进度已经达到80%。当前遇到的主要难题包括:过轻轨桥和铁路涵洞段,需业主办理跨越铁路相关手续;管网经过段需业主单位向龙塘政府支付相关补偿费用等。

对此,周岐贤要求加快办理相应的手续。对于补偿费用支付问题,他表示,虽然当前财政紧张,但是资金就是要用在刀刃上,必须重点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相关部门要尽快安排解决。

华能清远高新区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位于高新区内的银英公路旁。该项目拟规划建设5台燃气发电供热机组。一期工程建设2×75MW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预留二期扩建3×400MW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场地。

周岐贤表示,要尽快为该项目一期工程平整土地,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摄影:李静图)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