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统计工作再获先进 夯实争先进位基础

来源:昆山高新区 | 2022-01-06 23:07:55 |

近日,2021年全国火炬统计工作线上会议召开,会议对火炬统计工作考核评价中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表扬。昆山高新区获评“2020年度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这也是昆山高新区连续第五年获此荣誉称号。

火炬统计调查制度是经国家统计局审批备案的科技部门专项统计调查项目之一,是全面了解、考核和跟踪研究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情况的重要手段,也是编制高新技术产业化和环境建设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及确定发展策略的基本依据。

一直以来,昆山高新区高度重视火炬统计工作,加强火炬统计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火炬统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火炬统计的要求,不断夯实统计基础、优化统计管理、强化统计分析,形成市区联动、多部门、多科室协同参与的火炬统计体系,并以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为导向,确保圆满完成火炬统计工作任务。

2021年,昆山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数381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584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1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数811家;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立项数33个;市级以上领军人才(团队)项目59个;苏州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3家;祖冲之攻关计划(产学研合作)39家;昆科贷发放148笔,总金额43825万元。

接下来,昆山高新区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政府关于促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紧紧抓住“昆山试验区、苏南自创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推进“千亿级主导产业、国际大科学计划、国家产业创新中心”三项重点,为争先进位工作打下坚实的数据基础,助力昆山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图片来源:昆山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