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企业研发推出自主知识产权CAE软件 助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

来源:大连高新区 | 2022-01-10 23:49:36 |

一款好用的国产工业软件,能够带来多大的效益?1月5日,在大连高新区英特工程仿真技术(大连)有限公司INTESIM5.0产品线上发布会上,格力电器检测中心主任肖彪介绍,英特仿真开发的CAE软件,应用到格力电器研发空调、冰箱、生活电器等家电产品后,产品研发周期缩短了25%,检测能耗降低了34%,大大节省了各方面的成本。

工业软件作为支撑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和创新的国之重器,可以在工业生产仿真模拟中发挥巨大作用,是国家急需解决的“卡脖子”问题。以工业制造中的碰撞试验为例,有了仿真技术,只要在CAE软件中输入数据,各种碰撞结果就能迅速计算出来,免去真实碰撞试验的各种成本。英特仿真十二年专注于自主可控的国产CAE软件研发,其产品已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核电、电子、电气、汽车、轨道交通、船舶等领域,成为助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生力军”。

此次英特仿真推出的INTESIM5.0,是拥有刚柔耦合多体动力学、结构、流体、低频电磁、热、声学等多款自主研发的单一物理场仿真软件,是目前国内物理场最完整、耦合方法体系最成熟的多物理场耦合软件,覆盖3大系列27款产品,拥有38项软件著作权、15项发明专利,已经基本建立完备的核心算法理论体系,形成包括300多个结构案例在内的共计1000个对标案例库,经过超过230个工程应用案例的打磨和验证,相关应用已经完成了和商业软件或者实验数据的对标。

中国科学院院士程耿东在本次发布会上指出,工业软件是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核心软装备,发展CAE工业软件已经刻不容缓。英特仿真公司从事国产CAE软件自主研发多年,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此次推出全新系列软件产品INTESIM5.0系列软件,在结构分析软件体系完备性和多物理场耦合功能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德沛在发布会上指出,英特仿真公司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为依托,研发了成熟的跨平台高性能分析优化并行软件,部署于神威太湖之光的电机优化设计平台,依托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为我国电机及上下游相关行业的发展服务。“英特仿真在国产自主CAE软件这一领域深耕12年,很欣喜能有这样一批甘于长期坐冷板凳,坚持不懈打造硬核技术的公司。”

英特工程仿真技术(大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公司创始人张群作为“海归”通过“海创工程”政策落户大连高新区。目前,公司已成立8家分支机构及3个联合实验室,研发团队近百人,其中博士17名,先后获得“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区百新企业”、“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银奖”等资质及荣誉,并于2021年被评为“全国硬科技之星”。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