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6月试投产!肇庆高新区瑞庆时代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南方+ 肇庆发布 | 2022-01-06 23:07:48 |

宁德时代肇庆项目(瑞庆时代)最新进展来啦!目前,宁德时代肇庆项目一期一号厂房及模组厂房、原料仓、设施房、成品仓、模组成品仓、污水站、食堂、7栋16层宿舍楼等配套共约50万平方米建筑均完成结构封顶,已全面进入室内设施建设阶段;模组厂房1的首批设备已于去年12月1日进场安装。按计划,宁德时代肇庆项目一期将于今年6月试投产。

项目是产业发展的最强引擎,像宁德时代一样的龙头项目更是对产业发展有着极强的带动作用。肇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产业强市、制造业优先,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西部制造新城,其中重要一点就是要坚持项目为王。

近年来,肇庆十分注重龙头项目的引育。以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为例,2017年,小鹏汽车落户肇庆高新区,2020年5月,小鹏汽车肇庆基地投产,从试产到实现万辆小鹏P7下线用时不到160天,当年贡献工业总产值突破60亿元;2021年1至10月,小鹏汽车实现产值144亿元。如今,小鹏汽车二期项目正在紧张推进项目达产后,肇庆智造基地整车设计年产能将从10万辆提高到20万辆。

2021年,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宣布投资120亿元,在肇庆高新区建设华南地区最大的锂电池项目,这为肇庆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再注入“强心剂”。

而作为宁德时代最大的涂覆膜加工供应商,璞泰来项目落户肇庆,则意味着肇庆新能源汽车 及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正依托“关键链主企业”,不断延长、壮大。

璞泰来相关负责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内重要的锂电产业聚集地之一,汇集了众多国内外知名的消费及动力电池客户。落户肇庆可进一步贴近华南市场,满足客户对涂覆隔膜及自动化设备产品需求。未来,璞泰来将与宁德时代、小鹏汽车等形成配套,拉动上下游产业集聚。

目前,肇庆新能源汽车领域已形成了较清晰的产业链条。以小鹏汽车、宁德时代为龙头,以理士电源、鸿图科技、合普动力、嘉利车灯等一批细分领域领军企业为重点配套产业集群,肇庆一举成为广东汽车产业发展冲劲最强的“新星”。

2021年5月份,肇庆出台《肇庆市推动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未来五年,肇庆在推动小鹏汽车成为新能源造车新势力领先企业的基础上,将继续引进8-10家整车制造、汽车核心零部件、汽车电子、充电设施等领域国内外行业百强企业,大幅提升本地配套能力。

(摄影:王振宇)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