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将分年度制定废弃矿山生态修复计划 宣传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管理政策

来源:合肥日报 | 2020-09-15 16:40:28 |

记者9月14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该局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全力共建长三角轨道交通网络,合力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不断提升合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根据工作方案,合肥市将加快组织编制《合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对空间发展作出战略性系统性安排,切实发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对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的全局性作用。同时,推进《合肥市生态网络规划》《南淝河两岸景观空间总体规划》等编制进展,开展“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省级试点等工作。

在土地要素保障方面,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坚决保障好合安高铁、商合杭高铁、S351盛同路(盛桥至白山段)改建、引江济淮工程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推进德上、岳武、明巢、合六叶等四条高速公路用地报批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就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协调难度较大的部分重点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门成立了重大项目报批、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补充耕地核查督导组,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落实。

为推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方案提出,共建长三角轨道交通网络、加密扩容高等级公路网、完善长三角港口航道网络、合力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不断提升合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据了解,《合肥市城乡综合交通规划》专项编制工作也将展开。

针对生态环境修复,合肥市将分年度制定废弃矿山生态修复计划,大力宣传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管理政策,督促属地加快实施,引导在建和生产矿山企业履行“边开采、边治理”义务,有效减少矿山地质环境破坏存量。此外,按照序时进度推进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披露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国家级环巢湖地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等财政补助项目,促进环巢湖地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合肥日报)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