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经济体应将促进民众身心健康的政策纳入其经济复苏计划

来源: 新华网 | 2020-09-15 16:38:46 |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15日发布的《2020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版报告说,亚太地区经济体应将促进民众身心健康的政策纳入其经济复苏计划,这对实现经济复苏十分关键。

亚行在报告中指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封锁和裁员加剧了人与人之间的孤立、不确定性和经济困境,疫情除带来显而易见的健康风险,还导致人们活动减少,压力和焦虑感增加。

亚行在报告中向本地区经济体提出促进民众身心健康的措施建议,涵盖诸多政策领域,包括建设有益健康的建筑环境及体育娱乐公共设施、鼓励健康饮食、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等。

报告还指出,身心健康相关产业是全球和区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该产业占全球经济的比重约为5%,产业总值约4.5万亿美元。2017年,该产业占亚太地区经济的比重约为11%,并以每年约10%的速度增长。

亚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现有68个成员,其中49个来自亚太地区。( 作者:杨柯 袁梦)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