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 冰雪运动在深圳深入、广泛地推广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1-10-28 14:13:22 |

“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今天举行的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启动活动,也是对我们前阶段贯彻落实国家‘北冰南展,东扩西进’总体部署具体的工作体现。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深圳通过各种形式、手段、政策倾向等,让这项运动在深圳逐步落地生根。可以说,我们正在多管齐下,将该运动在深圳深入、广泛地推广开来,收获颇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韩星元表示,深圳自2017年引入昆仑鸿星俱乐部,开展冰球运动。俱乐部主要是为国家冰球队备战冬奥会做具体支撑。以俱乐部的形式来锻炼国家队,通过以俱乐部形式让队伍参加北美、俄罗斯等职业冰球联赛,锻炼队员,为国家队整体竞技水平提升做贡献。同时,俱乐部的成立,也对促进冰雪运动在深圳的开展起到带动、普及和推广作用。目前,深圳已经拥有11片冰场,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可以看到,深圳将各个冰场利用起来,包括冰球、滑冰、冰壶等各项冰雪运动普及开来,深圳是个很好的平台。

“我们为深圳推广冰雪运动做出了很多努力。”韩星元表示,首先体现在冰雪运动场地建设上做了努力。我们在规划场馆方面,希望把场馆做成综合性场馆。作为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场地的同时,将冰球场地预埋在里面,可以进行转化。其次,我们通过引入国际冰球赛事做展示,满足老百姓观赏冰球运动的需求。另外,我们也十分重视建设梯队,针对青少年冰球队、青少年花滑队等也有相关部署。

针对开展冰雪运动的意义,韩星元表示,用冰球运动举例,首先它是一个集体运动项目,可以培养青少年团结互助精神,培养规矩意识,对健全人格、意志力锤炼等均有深刻意义,从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此外,冰雪运动也是促进消费的一个好项目。不管是装备还是从强身健体方面出发,都可以在消费方面带动我市体育产业发展。(记者 吴孟菲)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