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凭借自主研发的国产RFID芯片 获RFID芯片行业迄今单笔最大融资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1-09-09 09:45:32 |

近日,深圳市国芯物联科技凭借其自主研发的国产RFID芯片,获得知名投资机构东方富海和全球领先loT开发平台公司涂鸦智能青睐,融资规模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这是RFID芯片行业迄今单笔最大融资。在“芯片荒”“卡脖子”的当下,这轮融资为国内RFID芯片行业自主研发及创新注入新动能。

RFID是射频识别技术的缩写,被广泛应用于物联网产业中。一枚小小芯片,打破了欧美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

由国芯物联自主研发的首款RFID读写器芯片GXR-01仅有指甲盖大小,但集成了很多结构复杂的晶体管,由台积电流片,是国内目前唯一也是针对中高端应用的国产RFID读写器芯片。该芯片目前已经进入量产,将正式投入商用。

“这款芯片的灵敏度达到负80,高于国际商用水平,适用多标签读取,5秒可读取800张,同时还实现了各种协议标准全兼容,符合国家标准和军用标准。”国芯物联总经理王翥成介绍,在经过多轮测试后,该芯片已在90%以上的UHF RFID应用领域成功应用。

此前,RFID芯片行业被欧美巨头牢牢把控,它们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80%-90%。尽管中国已成为RFID电子标签生产大国,但RFID核心技术仍然掌握在外国企业手里。

“国内RFID行业的发展十多年来一直受制于国外电子标签芯片和读写器芯片的制约,成本和创新速度严重影响着行业发展。”王翥成表示,最新产品GXR-01芯片的问世,是我国自主研发芯片技术的一次重大突破。这意味着我们终于可以打破国外厂商技术垄断。(记者 张程)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