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丰城高新区规划建设局:挺起项目建设“主脊梁”,谱写园区发展新篇章

来源:宜春丰城高新区 | 2021-12-31 13:03:20 |

宜春丰城高新区规划建设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会议精神上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实现年底圆满收官,明年强劲开局。

思想“活水”赋能,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建引领,快速发展更需要补足“精神之钙”。两次会议的召开,都更好的总结了历史经验、认识了历史规律、掌握了历史主动。宜春丰城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干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汲取奋进力量,坚定践行初心,提升履职能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一项项具体工作任务上来,把一项项民生实事办好办精彩,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项目挺起“脊梁”,工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按照“投产项目抓达效、在建项目抓进度、对接项目抓开工”工作思路,细化建设推进工作计划,明确项目推进内容和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如期实施。先后完成恒顶、益能建材、九江文阳等地块的土方平整,及时为纳尔、益能建材、创味等新开工项目敷设了施工水电管线,协调了各开工企业办理报建手续,实现宜春丰城高新区项目建设的加速推进。扎实推进产业配套设施建设,高新区家居产业园、中心片区5个土方工程标段已完成开工前准备工作,藏远公司冬虫夏草技改工程项目已交付使用。

规划“底色”尽显,引领开创发展新格局

启动宜春丰城高新区产城融合及城市设计,围绕高新区经济发展中心任务,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开展,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完成高新区规划区域内的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第二轮申报稿的划定工作,上报未来发展用地预留空间28平方公里,拓展了高新区未来发展空间。开展土地集约用地评价三项调查、恒顶公司40亩用地性质调整等工作,完成高新区化工集中区认定,完成新一批“土规”延续方案和土地连片开发“方案”工作,解决加美陶瓷一期、东鹏二期、纳尔等企业项目用地约2045亩,为高新区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征地拆迁“加码”,标准地出让稳步进行

加大对闲置土地的清理整顿力度,及时清理闲置土地,盘活土地资源,推进标准地出让,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有序完成赣锋锂业约335亩、和美陶瓷东侧仓库约68亩、东鹏陶瓷二期约10亩、港华燃气约6亩等征地工作,强化用地保障。赣锋锂业一期地块已于12月15日交地,二期地块正在加速拆迁。会同市自然资源局、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制定了新增工业项目“标准地”控制性指标,完成了鲁道、创味、江西文阳、泰林等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全面落实了“节地增效”行动。

(图片来源:宜春丰城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