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赶月、自我超越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西安高新区召开四季度稳增长工作大会

来源:西安高新区 | 2021-11-17 15:09:28 |

11月16日下午,西安高新区召开四季度稳增长工作推进大会,动员鼓舞全区上下以抓发展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省市对高新区稳增长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和“四个高新”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为全省全市多做贡献、做强支撑。

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出席。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主持。会上,高新区丈八街道、发商局、交住建局、工信局、软件新城、草堂基地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项目建设、企业帮扶、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登高望远,从“胸怀大局、担当使命”“当好龙头、做好支柱”“追光赶月、自我超越”的高度出发,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动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抓好“六稳六保”,稳住经济基本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经济任务、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安排,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好成绩。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扭住当前重点工作,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以最佳状态抓好项目开工,坚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确保产业类、社会民生类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向全社会展示西安高新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奋进状态;以最大诚意抓好政策兑付,开展好“千人帮千企”活动,全面提振市场主体投资高新区、加快发展的信心;以最高效率抓好项目谋划,加快各类重点项目手续办理,确保明年开年顺利开工,持续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以最强决心抓好招商引资,坚持外引内培“双向发力”,着眼“延链、补链、强链”,用好“招商五图”“招商十法”,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特,并聚焦“55611”现代产业体系,精准谋划确定2022年招商引资清单。

会议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全面过硬的“高新铁军”。全区上下要坚持“干”字当头、突出效率优先,自觉树立“扛大旗、争第一”的志向,充分发扬老秦人的那股“拧劲儿”,以“追光赶月、自我超越”的境界和状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办好西安高新区的事情。同时,要坚决守好底线,加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建设,提升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债务风险等重大风险挑战的水平,加强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引导全区干部既要“敢干事、愿干事”,更要“干成事、不出事”。

会议还对全力抓好保暖保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