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式”服务 助力清远高新区持续加速发展

来源:清远高新区 | 2021-11-17 10:39:27 |

近年来,清远高新区秉持“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一切”的服务理念,多措并举,优化政务环境,为企业提供从落户到建设、发展全过程的“保姆式”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助推高新区成为清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

日前,清远高新区迎来一位常客,广东世腾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世腾”)总经理葛漫。据悉,葛漫此次前来主要是与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商议研究公司二期规划用地事宜。沟通间隙,葛漫还聊起了与高新区的“不解之缘”。

落户清远有缘由

“其实在落户之前,清远高新区并不是我们公司选址的首选之地。后来因各种机缘认识了高新区领导,高新区领导带着我们在园区各个地方实地考察,实诚地告诉我们每个地方的优势劣势”,葛漫笑着说道,“我们是被高新区领导的真诚打动了。”

“当时,清远高新区正大力推动大项目和有潜力项目落地清远。在当时的一大批企业中,世腾就在其中,但并不显眼。”陈建文回忆道,“我们去花都实地考察时,看到世腾盖的是铁皮厂房,甚至一度觉得对世腾潜力实力的判断是否出了问题。后来经过深入了解和分析,才发现世腾厂房虽然简陋,但成立于1996年的公司,在广东已属于‘小巨人’企业,为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常任理事单位,拥有三十多项自主研发授权专利。世腾的客户也多为京东、美的、欧派这类优质客户。非常符合高新区引进企业的定位。”

“经过多次沟通,清远高新区将位于龙塘片区的100亩工业用地划给了我们”,葛漫感慨道,“这100亩地是高新区2017年收回来的,我们拿到地后,就立即启动了厂房建设,基础建设和设备投入达到了2亿多元。至今,企业已实际利用80多亩地了。”

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今年入夏以来,广东省内用电紧张,全省实施“周期化+日调整”错峰用电措施。错峰用电的实施,对世腾等用电需求量较大的企业生产造成了较大困扰。对此,清远高新区积极协调供电部门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千方百计保障重点企业用电问题,并指导企业加强关键设备、线路的巡查和运行维护,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对于企业来说,员工子女入学是关乎企业用人留人、稳定发展的一大要事。以世腾为例,“企业位于龙塘镇,目前清远公司约有500人,一般情况下,企业员工子女应在离公司5、6公里之外的小学就读,除安全得不到保障之外也非常不便”,葛漫告诉记者,“在企业向清远高新区管委会报告难处之后,高新区积极帮助我们协调有关部门,帮助员工子女就近安排到龙塘镇中心小学,大大增强了员工扎根公司的信心。”

为推动清远高新区企业员工子女入学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高新区联合清城区成立“支持辖区教育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细致的摸底调查,深入了解学区分布情况、企业员工子女及高层次人才子女教育需求、各学校入学报名流程、学位分配等情况,积极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员工子女做到应收尽收。

“只有解决员工子女入学难的问题,有效消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企业才能更稳定的发展。我们始终坚信:人稳,心稳,企业的发展就稳”陈建文说。

正是从清远高新区领导到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每一个“高新人”始终秉持落实“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一切”的服务理念,全过程全方位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才吸聚了世腾等一大批优质企业争相落户和加速发展,助力清远高新区日益成为清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

(摄影:李静图 李作描)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