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聚焦“急难愁盼” 答好“幸福问卷”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 2021-11-16 12:10:01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1月15日上午,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许庄街道蔡庄村卫生室医护人员来到村民杨正宏家,提供日常体检服务。

杨正宏今年65岁,右腿由于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生活很不方便。为了照顾杨正宏生活,两年前许庄街道将他纳入居家养老服务对象,从此他在家就能享受到街道提供的公益服务。

为增强辖区养老服务功能,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许庄街道成立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每个村(居)将年满60周岁老人全部列为居家养老对象,免费提供健身、休闲、娱乐、助浴、助餐等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还免费送餐上门。此外,街道还成立“五帮服务队”,为老人提供“量血压、找医生、买东西、做家政、办事情”等特色服务。

同样是为民办实事,胡庄镇聚焦的是疏浚河道、提升人居环境。长期以来,胡庄镇部分河道坝埂众多、水系不畅,水质不好成了影响群众生活的“老大难”。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胡庄镇累计投入400万元实施河道疏浚活水工程,通过拆坝建桥(涵)、疏浚河道、整治岸坡、生态保护等多种措施,促进水体循环,有效改善河道水质,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

秋冬时节,寒意渐浓,不少户外劳动者面临着休息难、吃饭难、喝水难等问题。明珠街道联合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工会组织,探索打造“一点回忆”劳动者驿站,为6万多名货车司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人群提供服务,驿站采用集装箱式架构进行吊装安置,内部配有可供休息就餐的桌椅、饮水机、微波炉,还有空调、冰箱、电视机、报刊杂志、无线网等服务设施以及简易食品,满足劳动者的基本需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围绕助企、兴村、惠民、提效、善治等领域,累计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10920件,投入资金达4.45亿元。

(图片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