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落叶缓扫 留住城市美景

来源:西安高新区 | 2021-11-15 15:09:22 |

每到深秋初冬时节,满城树叶纷纷飘落,一时间,整座城市仿佛坠入了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赏落叶、拍美照、晒美景,就成为群众的心头好。

为给群众留住美景,让群众尽享落叶之美。今年,西安高新区延续去年实行的“落叶缓扫”政策,以实际行动支持群众的审美需求和精神享受。

9处赏叶绝佳点位新鲜出炉

在群众眼里,落叶飘散在城市街道上,就犹如打翻的调色盘,不仅适合打卡拍照,还能享受美景愉悦心情。

为此,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市容环境质量的前提下,选定枫叶南路、高新二路、窑头东巷、窑头西巷、窑头北巷、新纪元公园、永阳公园、唐遗址公园、洨河公园9处赏叶的绝佳点位,这些点位将实施“落叶缓扫”作业模式,最大限度保留落叶景观,方便群众亲近自然,感受绿色生态之美。

家住在枫叶南路附近的张阿姨说,落叶落花也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礼物,“落叶缓扫”,为群众留住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带给了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精细化管理  只见美景不见脏乱

在落叶在带给群众美的同时,还有很多细节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比如,落叶什么时候清扫?又该怎么处理?

据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绿化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作者将严格按照“只捡垃圾叶不扫,天晴不扫雨后扫,堵塞下水迅速扫,易燃易腐彻底扫”的总原则,对保留落叶的景观区域采取“捡拾保洁”模式,重点清理生活垃圾和枯枝干枝,并视公园和道路区域不同,2至3天全面清扫一次,用更加精细化的管理让景观区域只见美景不见脏乱。

落叶缓扫一会,在为城市留住美好瞬间的同时,满足了群众对于美的认知、美的向往,更为城市增添一份独特的人文韵味。

(图片来源: )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