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科技局召开“思想解放,观念变革”大讨论动员会

来源:洛阳市科技局 | 2021-11-12 16:40:00 |

11月10日,洛阳市科技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召开了“思想解放,观念变革”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会议印发了《市科技局关于开展“思想解放、观念变革”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方法步骤。部分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围绕“思想解放、观念变革、创新引领、加快发展”的活动主题,结合个人的学习、思考以及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交流。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任丽君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代伐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局系统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开展“思想解放、观念变革”大讨论,是落实河南省、洛阳市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考卷,是破除制约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必须用好的有力武器,是凝聚“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思想动力必须抓好的紧迫任务。

会议指出,要抓好关键环节,推进大讨论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一是要做好学习动员。要有计划分层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不断深化认识,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河南省委、洛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二是要深入开展研讨。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流式、互动式、启发式的交流研讨,在局系统党员干部中掀起一场“头脑风暴”,深化认识,看到差距,找出短板,凝聚共识,明确思路。三是要深刻查找问题。通过不断的深入查摆剖析,把党员干部思想观念、思维理念、胸襟视野、责任担当、精神状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找实找准,要通过问题的有效解决,真正把推动创新发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路径谋化出来。四是要坚持重在实践。要对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进行再完善、再明确,对重点任务和发展举措进行再改进、再深化,对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进行再对标、再提升,切实把解放思想转化为含金量高的创新政策、创新思路、创新举措。

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好活动部署和要求,要把开展大讨论与分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并部署、一并研究、一并推进,防止“两层皮”。二是要扎实组织推进。要创新方式方法,打破传统工作模式和思维定式,坚持用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组织和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三是要加强总结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全过程全覆盖地宣传报道动态进展和成效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参与,为开展大讨论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激励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重振洛阳辉煌凝聚磅礴力量!

(图片来源:洛阳市科技局)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