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高新区“四个聚焦”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焦作日报 | 2021-11-11 15:10:09 |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突出“四个聚焦”,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聚焦营商环境办实事。示范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会议,在上级明确的顶层设计下,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从能做的事干起,从市场主体、办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拿出务实管用、有实效的措施和办法,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和为民服务水平,真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区住建局依托工改审批系统,办理了焦作市第一张无纸化、不见面审批的建筑施工许可证,受到赞扬。同时,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帮助企业、帮助项目业主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让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竣工、快达效;统筹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各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紧盯省、市重点项目,抓协调服务,抓要素保障,抓环境优化,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聚焦群众关切办实事。示范区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保障好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救助等各领域民生需求,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同时,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的新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及学生安全、生产安全、汛期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等底线工作,切实扛稳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聚焦乡村振兴办实事。示范区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为契机,进一步争取上级支持,加大投入力度,力争用3年时间解决村庄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出行等问题,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各乡镇和涉农办事处结合各自实际,谋划路径、找准抓手,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示范村,以产业振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聚焦基层治理办实事。社会治理的重心必须落实到农村、社区。示范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农村、社区的为民便民服务功能,多听群众的心里话,真正把农村、社区各方面的服务办得更周到、更到位,做到居民有需求、党组织有服务。同时,推广应用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让老百姓遇到问题有地方说理,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图片来源:焦作日报)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