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举行办公室系统信息工作培训

来源:益阳高新区 | 2021-11-11 15:09:55 |

11月9日下午,益阳高新区举行全区办公室系统信息工作培训,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喻理科主持并讲话,区属各部门、驻区各单位、集团公司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益阳市委副秘书长曹超军进行专题授课,他以《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 努力提高信息报送的能力水平》为主题,就如何做好信息工作,如何写好调研信息和加强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理论联系实际,用大量的事例,强调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并围绕信息挖掘、编报技巧和高质量信息写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

喻理科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信息工作的思想认识,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制定信息报送考核奖罚举措,出台信息工作考评办法;要强化工作职责,明确办公室信息专人报送,构建信息沟通平台;要压实信息工作责任,制定报送计划,即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要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升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洞查力、表达力和思维创造力;要树立精品意识,加强对信息工作的严格把关,针对性的开展信息分类报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信息报送质量;要明确信息报送目标,深入剖析好信息所必须具备的要素以及产生的重要影响,深入调查研究,编撰精品信息,为领导决策服务。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为今后如何做好信息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展了思路、提供了方法,进一步提升了益阳高新区信息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将为加快创建“五好”园区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撑。

(图片来源:益阳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