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学校:全力以赴保障学生有序复课

来源:阿拉善高新区 | 2021-11-11 15:09:50 |

11月10日,阿拉善高新区学校有序复课,共有1689名学生按照相关要求分时段、错峰走进课堂。

根据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关于全盟中小学、幼儿园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实施方案的通知》及评估标准,11月9日下午,阿拉善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监督所组成督查评估小组,实地对高新区学校疫情防控及恢复线下教学准备等开展专项督查评估。

评估组查阅了阿拉善高新区学校复课工作方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工作制度和执行情况等资料;详细了解了师生摸底排查、防疫物资储备、隔离点设置、消毒消杀等方面的情况;实地验勘进校体温“双测量”和入校路线、门卫值班值守情况,检查了教学楼、餐厅、防疫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 阿拉善高新区学校校长刘春智说:“严格按照盟局的疫情防控复课前的要求,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进行了人员的排查,从师生还有后勤员工14天以来的行程,还有身体健康状况做了全面的排查。其次,对复课之前的所有的应急的方案按照新的规定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同时根据这些方案的要求,进行了全员的培训,为复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目前,阿拉善高新区乌斯太中学已于11月9日通过验收,全面复课。下一步,阿拉善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将严格按照复课标准,陆续对所属幼儿园开展复课前评估验收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各幼儿园的监督指导力度,确保各幼儿园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秩序,计划于11月15日前全部完成复课计划。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