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阳高新区 | 2021-11-11 15:09:28 |

“在当下知识产权的发展形势中,企业应当如何梳理知识产权工作中的思路、方法和途径呢?”在贵阳高新区的一间会议室里正进行着一堂丰富实用的课程,每一个人都在认真的做笔记,并时不时的就自己不懂的问题向老师进行提问。这是由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组织举办的“知识产权面对面”活动,为的是进一步解决园区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所遇到的需求和困惑,帮助企业利用知识产权拓宽融资渠道。

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一个企业、一方经济、乃至一个国家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资源,凸现出前所未有的重要地位。贵阳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指示精神,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转化、保护等多角度着手,全方位推进,全区企业知识产权拥有量全面提升。

今年以来,贵阳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及牵头单位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围绕助力“知识产权强企”战略计划,全面开展知识产权试点企业培育工作,制定《贵阳国家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方案》,印发《贵阳国家高新区关于开展2021年度知识产权试点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贵阳国家高新区知识产权试点企业考核评分标准》,并成立了区域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团,建立了知识产权专家库,切实为区域知识产权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人才保障。

截至目前,在全区18744户市场主体中企业有效专利授权量为7751件,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户、优势企业13户,拥有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7户。全区企业共拥有注册商标8465件,其中驰名商标3件。30余户企业成功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单笔融资金额最高达8500万元。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将继续围绕知识产权助企强企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持续加大对园区企业知识产权的培育和促进工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辖区企业及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