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省级预验收

来源:长江云 | 2021-11-10 16:39:28 |

11月9日,襄阳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以武汉海关为组长单位组成的湖北省联合工作组的预验收。

验收工作会上,验收组在听取襄阳综保区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查看襄阳综保区基础和设施情况、召开预验收组评审会后,联合预验收工作组一致同意襄阳综保区通过预验收,并与襄阳市政府共同签署《预验收纪要》。预验收合格,为下个月国家验收奠定了基础,为明年封关运营提供了保障。

襄阳综合保税区位于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襄阳片区北端,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主要建有口岸作业区、保税监管区、保税物流区及保税服务区等核心功能板块。

据了解,综保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由海关按照有关规定对综保区进行管理,执行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是我国当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

2021年1月,襄阳综保区获批设立。综保区建成运行后,全市口岸功能将更加完善。襄阳综保区拟重点发展汽车零件制造业、新能源制造业、高端纺织业、电子信息制造业、大数据及云计算、国际商品物流、产品供应链服务、跨境电商、检验检测等产业并相应配套保税服务、总部经济等服务设施。

(图片来源:长江云)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