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连搭镇:守初心 担使命 抗疫一线的忠诚担当

来源:兰州高新区 | 2021-11-10 16:39:26 |

自本轮疫情暴发后,兰州高新区连搭镇肖家咀村种植的鲜花滞销了,农户只能眼睁睁看着鲜花被丢弃。

肖家咀村村书记王皓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即决定发动“两委”成员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并将群众的困难上报镇党委、政府。镇上立即组织全体干部利用朋友圈、网络、社交群等途径开展宣传。


每天早上8点整,王皓派专人将肖家咀村近三十户居民的鲜花装载在自家私家车上,然后9点钟出发,途径312国道,去大名城各住宅区和榆中县城卖花,每天晚上11点钟才回到肖家咀村。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降温降雪,卖花途中,穿着单薄的御寒衣物,坚持蹲守,但他用厚重的塑料薄膜给鲜花隔寒,生怕辜负了父老乡亲的重托。

由于疫情期间居家隔离,榆中县的花店全部封闭,他只得四处辗转,途径大大小小126个小区蹲守卖花,路途之中,无处就餐,只得自带两三个镆镆,一杯温水充饥解渴。

在他的积极努力之下,肖家咀村滞销的花基本全部卖出,解决了近三十户村民,其中8户特困户的民生问题,村民们十分感动,表示要给予油费补偿,他却断然谢绝,村民纷纷表示感激。

卖花期间,王皓还不忘村上疫情督察工作,往返在工作第一线。现在他又奔赴一线,开始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来源:兰州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