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再获殊荣

来源:昆山高新区 | 2021-11-10 12:09:50 |

11月8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专项配套活动及授牌仪式在上海进博会现场成功召开。本次活动根据专家评审情况,经G60联席办研究,共有13家园区被授予首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称号,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成功入选。

自2021年6月1日启动以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评选活动得到了九城市发改、科技、产业、经信等部门的积极响应,先后推荐申报园区31家,评审的标准包括产业功能定位、产业特色、科创活力、金融配套、产融结合、营商环境、人才要素、推进机制等8个方面35项具体指标。对挂牌成立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G60联席办将集聚G60科创走廊全牌照、全产业链、品牌化、专业化金融资源,为园区科创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赋能园区发展壮大,同时给予产业配套、科技创新等资源倾斜。

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始建于2008年。经过十多年的积累,产业园已建成“专业化、国际化、网络化、金融化”的服务系统,培育出全国首家采用第五套标准登陆科创板的上市企业——泽璟制药,并聚集了瑞博生物、华测生物、博创同康、昆山新蕴达、鲲鹏生物等多家优秀高科技企业,形成以小核酸产业为旗帜,创新药物、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及技术服务等方向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园区先后被认定为“昆山小核酸创新型产业集群”“国家火炬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江苏省小核酸技术应用创新中心”等。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不断深入,长三角区域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昆山高新区将积极抓住机遇,在产业化项目、平台建设、金融支撑、人才资源、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上海、苏州等长三角城市加强对接,真正把长三角地区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和项目优势转化成昆山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优势,助推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图片来源:昆山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