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济宁高新区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高新区 | 2021-11-10 12:09:49 |

11月9日上午,2021年济宁高新区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济宁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总结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再谋划、再动员、再部署,奋力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上,通报了11月8日举行的全区重点项目观摩评比结果,点评了观摩情况,通报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鹿洪超主持,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刘章箭指出,要聚焦产业发展,培育链式集聚,筑稳工业经济“压舱石”。要强化五大工程,以“群长+链长”负责制为统领,聚力实施产业集聚、绿色智造、园区强基、项目攻坚、企业攀登“五大工程”,定向突破10条产业链,全面提升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和关键节点控制能力。要突出龙头带动,抓紧启动产业城首开区建设,全面拉开建设框架。要做实做强园区,科学制定入园项目库和产业发展规划,打造产业链完备的高水平园区,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刘章箭强调,要聚焦项目建设,全力对标提速,筑牢高质发展“硬支撑”。要抢抓时间,以更大力度再推进、再包装、再争取一批项目。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指挥部要发挥居中协调、一线推进作用,加速当前在建项目进程。要坚持高标准包装项目,从技改项目和新建项目两方面着手,积极策划生成、包装申报一批省市重大项目。

刘章箭要求,要聚焦招商引资,突出招大引强,打造加速发展“新引擎”。要打好“领导牌”,各街道、园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外出招商、对接洽谈、督导落实,加大外出招商活动频次、保持招商热度。要打好“专业牌”,发挥好招商引资“先锋队”作用。要积极运用中介招商、代理招商等新途径,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要打好“载体牌”,积极招引对口项目。要集中力量对外推介高端装备产业城,围绕产业城招引项目,切实形成“大项目引进来、产业城建起来”的良好工作局面。

刘章箭强调,要聚焦都市组群,抓好产城融合,提高蓼河新城“首位度”。要以生态科技新城这个轴心推动产城融合、提升城市能级,打造都市区融合的“桥头堡”和“战略核心”。要重点突破路网桥梁、棚户区改造、宜居环境、绿化亮化、雨污分流、商业综合体、创城等工作,全力打造“15分钟生活圈”,将蓼河新城建设成为人人向往的宜居宜业、宜游宜养之城,全面融入济宁市大都市区规划。

刘章箭要求,要聚焦重点工作,提高统筹能力,打赢全年工作“收官战”。要抓好经济运行,加强调度分析,全力督导落实。要逐项查找问题差距,强化运行监测,尽快补齐短板。要抓好综合考核,对短板弱项指标要再分析、再调度、再督促,确保迎头赶上。要抓好民生保障,确保22个民生项目按期完工。要做好供热燃煤储备,督促供暖企业做好供暖服务。要广泛开展清洁取暖安全知识教育宣传,让每一位群众都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刘章箭强调,要聚焦底线工作,抓好问题防范,下好应对风险“先手棋”。要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重要位置。区、街两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坚决落实好各项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安全管理。要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对重点案件,要一案一专班化解,确保突出问题全部化解到位。

刘章箭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树立实干导向,不断提升干部“执行力”。要提升思想境界,把发展和定位主动融入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大局,努力做到开放、合作、共赢发展。要提升工作标准,设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要提升责任担当,勇当“冲锋手”“扛旗手”,以更高的效率推动工作。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鹿洪超在主持讲话时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围绕产业抓落实,以高能级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重点抓落实,全力突破定性指标,抓实抓好加分项目,坚决守住扣分底线,确保实现争先进位。要围绕目标抓落实,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工作,打好明年工作“主动仗”。

会上,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鹿洪超通报了观摩评比结果;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人大工作室主任殷锋点评了全区重点项目观摩情况;区管委会副主任、投资促进局局长徐廷福通报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

济宁高新区区直各部门单位、各驻区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各指挥部办公室、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总经济师;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摄影:唐诗萌)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