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亿美元!进博会上,杭州市钱塘区恩和生物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钱塘发布? | 2021-11-08 16:39:20 |

11月5日上午,2021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高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上海举办,恩和项目参加会前举行的浙江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正式落户杭州大创小镇,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杭州市副市长胡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见签。

杭州恩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和生物”)是一家全球运营的合成生物公司,致力于开发高效、绿色、低成本,且适用于大规模生产的工业生物制造技术,为化工、食品、制药和农业等多产业提供关键技术解决方案。公司核心技术与管理团队来自全球顶尖高校MIT、哈佛大学,以及Amyris、Ginkgo Bioworks等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奠基公司,拥有丰富的产业开发经验。

基于团队强大的研发和产业化能力,恩和生物获得了来自红杉中国、经纬中国、夏尔巴投资、美团等机构的多轮投资,累计完成1.45亿美元融资。目前,恩和生物已成为国内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头部公司,并于2020年11月成功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公司。

此次落户大创小镇的恩和生物项目致力于通过标准化、自动化的生物技术,给传统化工产业开拓新的技术路径。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6亿美元,用以搭建以计算为基础的涵盖酶工程、菌株工程和发酵工艺的生物制造平台,涉及生物催化、生物转化和生物合成三大业务板块,满足不同生物制造市场需求。

作为钱塘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核心区,大创小镇目前对接服务55平方公里范围内(即白杨街道)的经济各项事务,四上企业达423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33家,年产值超1200亿元,产值、数量均占全区40%。并且集聚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86家、认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706家,数量均占全区50%。恩和项目的签约落地为大创小镇注入了全新活力。

接下来,大创小镇将不断优化一流营商环境、一流双创环境,加快打造创业创新港湾、开放合作典范、未来产业高地,吸引国内外优质项目落地钱塘、落户小镇,以核心区的产业聚集效应,引领带动双创成果再上新台阶,助力钱塘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钱塘发布 )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