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导向、守阵地、强队伍!佛山高新区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佛山高新区 | 2021-11-08 12:09:15 |

11月4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高端智库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安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班由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李满光主持,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高新区纪工委、管委会各办局以及下属企事业单位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张志安以《网络舆论、意识形态与风险沟通》为题,指出当下宣传工作要以平台观察媒介变化,在变化环境中洞察舆论动态,增强意识形态的敏感性。他用详实的数据展示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与之相关的舆情动态,阐述了当下舆论生态变化与传播格局,用正反两起典型的政务舆情案例,剖析了重大事件舆论引导机制,给出了舆情应对的策略。

张志安还为新媒体环境下佛山高新区如何做好形象宣传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创新宣传方式,以人的视角拍摄视觉产品,加强视频类报道;二是强化矩阵建设,打造好微博、公众号、视频号等自媒体账号,为自己传播所用;三是联合意见领袖,争取与高新产业发展相关的意见领袖合作,增加对其高新区的点评宣传;四是创新宣传理念,坚持事实、情感和价值观三位一体的传播理念。

此次培训案例丰富、语言生动、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各项工作,努力为佛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来源:佛山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