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企业研发新产品 开拓新市场

来源:平顶山高新区 | 2021-11-02 12:09:24 |

“作为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一家高端装备企业,公司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扩大生产规模。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水灾影响下,今年前三个季度研发费用仍保持稳健增长态势,达到210万元,同比增长25%以上。”近日,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河南宾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营说,公司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河南宾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制造智能化高速码坯机的创新型企业。公司已获得授权专利26项,2021年新增授权专利7项,目前拥有两个研发中心(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智能装备研发中心和平顶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产品有“全自高速动码坯机”“智慧云码坯机”“超大断面智能码坯机”等。继公司研发的“智能物联搬砖机”之后,公司又推出“半自动卸砖打包机”等新产品,目前主要销往内蒙、安徽、山西等地,截至目前,刚刚推出的新产品销售额达到350万。以公司负责人李金鹏为主的研发团队,多年来致力于技术创新,在创业之路上潜心研究的同时,一步步享受着科技成果带来的机遇和发展。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园区的培育,近期,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坚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引领、为载体,促使重点企业培育、营商环境优化、先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成长性企业提质增效。创新创业服务园区抽调各部门人员组成企业服务专班,深入企业进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的通知》(豫工信办产融〔2021〕167号)等政策宣讲,组织相关行业民营企业家参加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博览会、组织企业负责人参加每期格局屏天下?平顶山市民营企业家学院培训等活动,通过学习和交流,拓宽企业家思路与视野,辅导企业针对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进行项目申报,使企业在技术和服务合作上不断优化,进一步提升产品销量。加快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通过5G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对产品提档升级,鼓励企业通过加大技改创新力度,引进先进设备和工艺,进行技术改造,提升产品质量,实现跨越发展。

河南宾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在园区的精心培育下,在技术人员的努力下,通过技术攻关,完成自主研发,“智能物联搬砖机”“半自动卸砖打包机”新产品的推出,实现了搬砖机产业链的延伸,依托原有销售渠道打开新市场,在疫情和水灾的困局中实现突围,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园区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推动中小企业提升专业化优势,积极“补链强链延链”,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提供支撑。

(图片来源:平顶山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