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秦创原集成电路加速器(西安电子谷核心区)成功举办

来源:西安高新区 | 2021-11-01 18:09:11 |

10月30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建校90周年校庆之际,“2021年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秦创原集成电路加速器(西安电子谷核心区)成功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副校长王泉等高校领导到场参会,北京理工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史蒂文森理工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大学校长通过线上参会形式参与本次论坛。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秦创原集成电路加速器(西安电子谷核心区)展厅,详细了解了项目作为西安高新区与高校院所融合发展高能级创新平台,在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集成电路等产业为特色优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举措及未来发展方向,对项目的发展定位和推进举措高度认同和赞赏,并表示要进一步加深双方互惠合作,尽快使融合创新和成果转化取得丰硕成果。

杨宗凯在论坛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秦创原集成电路加速器(西安电子谷核心区)项目周边的产业配套及科教资源,展现出了产教融合的巨大潜力。会议期间,多位中外知名大学校长围绕“人工智能赋能新教育”“技术驱动大学创新发展”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主旨报告,并针对“智能时代的高等教育”主题开展了现场交流讨论。

下一步,丝路通信创新谷有限公司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完善园区良好的发展环境,深入对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相关部门,吸引更多西电知名校友企业入驻发展,同时充分发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资源优势,以全新合作机制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图片来源:西安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