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聚高校人才……珠海高新区齐聚一堂,共商这场大事

来源:珠海高新区 | 2021-11-01 15:10:06 |

10月29日上午,珠海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牵头举办“政校企”就业合作对接会,珠海市10所高校代表、高新区10家重点企业代表以及区科技产业局、区社会事业局、区双创中心、金鼎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通过参观展厅、座谈交流、开展调研等方式,政校企三方充分沟通交流,为开展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加深珠海高校对珠海高新区的了解,高校代表参观了区科技创新展厅,详细了解高新区建设历程、产业引领、智慧高新、人才高地、创新平台、扶持政策等情况。高校代表纷纷表示,高新区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不断完善人才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新技术企业云集,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今后将积极向广大学生宣传推介高新区及相关企业,促进高校学生在珠海就业、为高新区发展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企业代表就《珠海高新区引进培育企业人才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进行研究讨论。企业代表认为,《若干措施》比以往政策内容更加全面、支持力度更大、服务更加周到,凸显了高新区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同时仍有优化空间。各企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人才安居房、基础人才保障、“一站式服务”、子女入学、家人安置、配套设施以及人才未来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表示,感谢企业代表提出的宝贵建议,高新区十分重视人才工作,后续会继续完善人才政策,切实做好人才的“引、育、留、用”等各项工作,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随后,在科技创新展厅路演厅召开“政校企”交流座谈会。三江人力资源公司汇报了珠海各高校2022届毕业生情况摸底调查情况,分析了高校毕业生留珠率低的原因,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政校企三方围绕学生实习、企业宣讲进校园、产教融合项目等深入交流意见。大家普遍认为,目前高校学生与企业之间缺乏了解,导致就业信息不通畅、就业匹配率较低等问题。校方提议企业进校园开展宣讲,加大与学生互动交流,同时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企业表示,将提升校园宣讲活动的频次和质量,同时希望校方多开展对学生的就业培训,帮助学生做好心理建设,完成从校园人向职场人的顺利转变。

珠海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表示,青年兴、人才盛,才能百业旺。高新区领导十分重视人才工作,近期将密集出台相关政策。接下来,将积极搭建“政—校—企”交流平台,与高校、企业共同努力提升市内高等院校人才本地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为青年人才提供具有吸引力和发展前景的一片沃土,为企业源源不断输送对口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友好型青年友好型城市。

(图片来源:珠海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