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户排查、抓好防疫管控、宣传防疫知识……西安高新区网格员守护基层防疫第一关

来源:西安高新区 | 2021-11-01 15:10:01 |

近日,新冠疫情多点反弹,西安高新区充分利用综治平台技术和全科网格员属地优势,切实做好综合协调、平台运营和涉疫信息流转工作,紧抓重点场所防疫、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以及群众防疫宣传等工作,确保快速、高效处置,守护基层防疫第一关。

兴隆街道的全科网格员逐户排查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详细询问群众核酸检测情况,并告知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隔离期间勿乱跑。同时,网格员将疫情防控系统平台上的相关数据进行系统录入,逐个分派管控,落实好“五包一”机制,确保人员管控到位。

在秦渡街道,网格员重点对辖区各学校防疫物资、消杀记录、人员进出登记、教职工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叮嘱其务必高度重视,同时,严格管控校门入口,细化防控措施,畅通防疫信息共享机制,筑牢安全防疫屏障。

鱼化寨街道网格员重点对各小区外来出入人员登记表、健康防疫码摆放、消毒液配备、测温枪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了解小区内隔离人员情况,认真查看隔离户门口消杀记录,并督促小区保安坚决执行扫码测温,如若出现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及时做好上报工作。

九峰镇网格员充分利用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居民微信群和村广播等渠道,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宣传,在强化排查管控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加强自我保护,提高健康文明意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不集会、不聚集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继续发挥基层治理机制优势,不断深化疫情管控措施,确保人员管控、建档立卡、精准服务“三个到位”,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