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连搭镇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

来源:兰州高新区 | 2021-11-01 15:09:44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高新区连搭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和兰州高新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在防疫抗疫斗争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工作,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组。

据了解,连搭镇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报道、舆论引导等相关工作,确保全镇居民及时了解该镇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掌握防控知识,提高防控意识,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连搭镇疫情防控宣传专题分为7个主要内容:各村利用微信群、QQ群转发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公告4500余次、利用15个LED滚动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政策、主次干道横幅134条、主要场所通知公告11000份、大喇叭(移动音箱)、宣传单(海报)1000份、融媒体稿件12份。强化对防疫知识的学习引导,提高全镇居民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同步做好全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凸显党员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共克时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连搭镇高度重视舆情的应对和处置,专门成立了网络舆情专职人员,密切监控网络舆情,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对紧急情况随时报送兰州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应急反应及时,引导全镇居民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通过开展网络舆情联防联控,对编造、散布不实信息引发居民恐慌等谣言、煽动性信息的,将第一时间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妥善处理网络舆情,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