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新建8处口袋公园 预计11月底将全部开放

来源:潍坊高新区 | 2021-10-29 21:09:22 |

为了更好地建设“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 ”的品质之城,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潍安路东风东街至桃园街路段新建8处口袋公园。10月28日,记者进行探访,2处口袋公园已对外开放,还有6处正在精心装扮中,预计11月底将全部开放,届时将进一步提升潍安路两侧“颜值”,增强市民生活幸福感。

位于潍安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西南角口袋公园——彩梦园已开园亮相,园内以疏林草地为主,搭配栽植一些月季、欧石竹等宿根花卉,同时结合曲折健身步道,营造现代简约、富有空间和色彩变化的景观效果。公园里还开辟了大面积儿童活动区域,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带着孩子前来游玩。

家住潍安路与东风东街附近高新花园的宋女士说:“现在,开窗就有绿色入眼,出门就有公园可逛,我们可真是好福气。”几年前,宋女士为了照看孙子,从安丘老家搬到潍坊居住,让宋女士感触良多的是,出门遛娃不经意间多出来不少大大小小的公园,而且公园内还有休闲娱乐设施、景观小品、座椅……真是太方便了。

位于潍安路与高创街交叉口西南角口袋公园的路面已铺设完毕,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木椅;惠丰街与潍安路交叉口西南角口袋公园雏形已搭建好,施工人员忙着铺设塑胶颗粒美化园内道路;桃园街与潍安路交叉口东北角口袋公园已整装完毕,即将开园;潍安路与健康东街交叉口东南角口袋公园,周围搭起了围挡,里面的机械车辆正在整平路面,不时传出阵阵轰鸣声,施工人员忙着栽种绿植……

潍坊高新区城管中心绿化科工作人员介绍说,潍安路上的8处口袋公园均按照以人为本的思路,力求做到让公园真正为百姓服务,公园建设过程中将休闲、人文、生态景观及智慧化巧妙结合,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错落有致、色彩丰富、简洁明快”的美丽公园景观。

近年来,潍坊高新区按照“和而不同、各美其美、见微知著”的理念,高标准优化提升城市景观,加快实施口袋公园、路口提升等绿化工程建设。今年在原有4处城市绿地公园、97处口袋公园基础上,高新区计划投资6000万元,继续新建口袋公园23处,着力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口袋公园的微缩“博物馆”。截至目前,竹猗园、拾趣园、彩梦园等17处口袋公园已经完工并对外开放,潍安路两侧的8处口袋公园11月底将全部开园。

(图片来源:潍坊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