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交出“沪苏同城科技创新优秀成绩单”

来源:昆山高新区 | 2021-10-29 15:10:12 |

10月26日下午,由苏州市政府、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沪苏全面加强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2021沪苏同城国际创新挑战赛颁奖仪式在苏顺利举行。

2021沪苏同城国际创新挑战赛获奖名单(昆山高新区)

最佳创新型龙头企业奖

昆山长鹰硬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开放式创新企业奖

阿米华晟数据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最佳解决方案奖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超硬材料研究所

弗拉基米尔•图尔克维奇团队(长鹰硬质合作方)

南京工业大学周建新团队(阿米华晟合作方)

技术经纪人匠心奖

梁成法 昆山丝路阳澄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

颁奖仪式上,昆山长鹰硬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评“最佳创新型龙头企业奖”,成为昆山市唯一一家获此奖项的企业;南京工业大学周建新团队、乌克兰国家科学院超硬材料研究所弗拉基米尔?图尔克维奇团队获评“最佳解决方案奖”,昆山丝路阳澄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成法获评“技术经纪人匠心奖”,阿米华晟数据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获评“最佳开放式创新企业奖”。

在昆山丝路阳澄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的协助下,2019年昆山长鹰硬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赴乌克兰“海外寻宝”,双方多次就多晶复合材料技术展开沟通,借助沪苏同城挑战赛的机会,研究所为企业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促成双方在人造金刚石、立方氮化硼领域签订合作协议。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超硬研究所所长弗拉基米尔·图尔克维奇线上发表获奖感言,他表示“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非常感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沪苏同城国际创新挑战赛提供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昆山丝路阳澄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专业、细致的服务,正是有了他们的帮助,才促成了研究所先进科技成果在中国企业转移转化。我们期待与更多中国企业围绕关键技术研发、产品升级、技术改造、设备改进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阿米华晟作为国内数据解决方案先行者,持续打造“信创”品牌,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国产化路线,积极推动产品快速应用市场,助推信创生态圈的高效发展,守护数据安全,赋能政企数字化转型。公司以“物联网+智能装备”利用工业控制系统、声纹视频识别系统及数据管理平台实现大型装备的智能化控制及实时监控分析,已成功应用于国家级重大项目,该产品体系已达到行业领先。

今年6月,苏州市会同上海市组织开展沪苏同城国际创新挑战赛。自大赛启动以来,昆山高新区通过积极发动、全面摸排、凝练遴选20余家企业的技术需求,并协助企业与上海、南京等地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院大所开展精准对接,为沪昆科技交流迈上新的台阶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的同时,也进一步推进沪苏两地产业科技创新领域的深入合作。

下一步,昆山高新区将进一步发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院大所的合作优势,以先进国际资源为企业发展赋能,以优质国际平台为项目落地提速,进而推动全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为提升昆山综合发展水平做出“高新区贡献”,为沪苏协同创新发展提供“高新区方案”。

(图片来源:昆山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