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医药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打造“一窗式”办理 “一站式”服务

来源:通化医药高新区 | 2021-10-29 15:09:52 |

近年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事“多头跑动、重复录入”等堵点问题,通化医药高新区政数局协同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一网通办”。工程建设项目“一网通办”是吉林省投资项目“一次申报、综合受理、并联审批、审监互动”审批服务新模式的有益探索。

通化医药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自2016年协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进驻,落实每个审批阶段“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工作要求,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全流程“一个窗口”“一站式”服务和管理,打造便捷高效的办事营商环境,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快车道”。

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通化医药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窗口对本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各审批(服务)事项提供统一的收件受理、办件流转、跟踪协调、出件办结等服务,实行“一窗通办”。

一个入口 一套系统 一次赋码 全省通办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实现“一窗通办”,整合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在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的全流程“一窗通办”服务。项目单位在申报四个阶段业务时,不再需要在不同系统间来回切换办理。并依托吉林省投资在线平台,打通与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发改等部门的业务系统,实现第一阶段投资审批事项全省“一张表单、一套材料、并联审批”,各阶段审批数据全面及时共享。

综窗服务互通互联 审批信息高效共享

通化医药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经过多年的经验累积、改革措施,如今做到了“受理前服务最优”,对审批事项和环节出现问题及时沟通企业、审批部门、系统工程师,高效率解决问题;“受理后时间最短”,坚持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全流程覆盖,做到及时跟进,督促进度,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改革成果。

下一步,通化医药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优化政务服务,降低企业和群众制度性办事成本,努力打造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综合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高地。

(图片来源:通化医药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