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高新区召开文明创建推进会 “力撑”清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清远高新区 | 2021-10-28 15:09:38 |

10月26日下午,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胡春龙带队到百嘉科技创新园国检点位进行实地督查,并主持召开国检点迎检暨试点文明园区、企业创建推进会议。清远高新区两委办、建设局、企业服务局、科技信息局、代建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及6个试点文明园区、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前段,清远高新区邀请了清远市文明办相关专家,一起来到百嘉科技创新园国检点开展实地督查,对村口垃圾暴露、绿化树遮挡视线、盲道损毁、公益广告脱落、小广告乱张贴、公共绿化区域种菜等问题进行梳理和研究。

随后,在清远高新区管委会5楼会议室,胡春龙组织召开了高新区国检点迎检暨试点文明园区、企业创建推进会议。会议上,区各职能部门立足各自职责,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区建设局表示,将加派人手,强化日常巡查,对垃圾清理、市政设施维护、公共区域标识标牌完善、绿化带修剪等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区代建中心表示,将督促在建工地文明施工,规范作业,严格噪音、扬尘治理;区企业服务局、科技信息局表示,将加强对管理服务企业的宣传引导,督促企业做好“门前三包”、外立面公益广告管理等工作。

6个试点文明园区、企业代表就各自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据了解,自入选清远高新区试点文明园区、企业以来,各企业均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健全人员配备,加强阵地建设,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在自选动作上不断创新,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和志愿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效果。

胡春龙表示,自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清远高新区园区面貌有了巨大的改观,这离不开各部门各企业长期以来付出的积极努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胡春龙指出,我们要秉持实事求是、勇担当、善作为的精神,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标准,对照省级文明单位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对能整改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难解决的存在多年的顽疾,要加强统筹协调,联合各方,想方设法予以解决,为清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高新”力量,为高新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夯实基础。

“在文明创建方面,企业有时候比我们理解得更深刻。”胡春龙说,很多企业清晰认识到无论是清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还是清远高新区大力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积极引导园区、企业开展文明试点建设,对于区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更好地引才用才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接下来,高新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以党建带文明创建,以机关文明带动园区、企业文明,尽一切努力支持清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推动高新区创建成为省级文明单位。

(摄影:李作描)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