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精准发力 昆明高新区召开2021年1-3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昆明高新区 | 2021-10-27 15:09:44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云南省、昆明市党委政府近期关于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系列会议精神。10月25日上午,昆明高新区召开了2021年1-3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对当前园区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和调度,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及明年工作开局谋划。昆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次用“昆明高新区产业大脑”平台作为技术支撑,充分利用大数据赋能将前三季度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智能化展示和分析,经济发展部、商务和投资促进部、财政分局、土储分中心分别汇报了所负责的前三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党工委、管委会参会领导围绕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做了发言。

陈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精准调度,保持发展目标不动摇,虽然面临很多的困难和问题,但要坚定信心、坚定指标,查余补漏,形成合力,全力攻坚。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主责部门要紧盯目标进行研判和预测,把项目推进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分析透彻,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措施,理出责任清单,落实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军令状”。要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包抓责任,对进展快的要促收尾抓运行,对进展慢的要盯紧盯牢抓进度,对未启动的要逐个研究解难题促开工,对效益下滑的要强化服务抓生产。相关部门四季度要着手启动、科学谋划明年目标计划,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增动力,强化项目包装,结合园区实际,做实明年项目盘子。

陈勇强调,要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到稳增长、促发展上,不折不扣地把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要勇于担当作为,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对重要事情要盯紧不放,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大局意识、配合意识、服务意识,多补合、多协作,强化部门联动;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大集中督查与专项督查的力度;要加强对产业大脑平台的运用,进一步挖掘产业大脑平台的功能和用途,及时了解和解决园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提供精准服务。距离年终还有67天,希望全区上下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各单位部门、各驻区企业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结合园区实际扎实有效开展“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园区各项指标任务完成。

昆明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管委会各部、委、办、局、群团组织、直属企事业单位、派驻机构,马金铺街道主要负责人,主责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摄影:毕勇)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