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来源:贵阳高新区 | 2021-10-27 15:09:19 |

10月25日,贵阳高新区党政办公室主持召开民法典专题培训会,邀请贵州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沙飒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区属各部门、垂直管理部门、园区办、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以及企业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中,沙飒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大量真实法律案例,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及特点、实施意义、框架结构及核心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过形象举例、案例分析等方式重点讲解了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共七编的详细内容,全方位诠释了民法典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讲座说理透彻,案例生动鲜活,兼具理论性与现实性,让大家感受到了《民法典》的魅力,对大家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家将带头维护民法典权威,自觉将民法典学习纳入日常学习之中,在民法典的宣传、推进、实施过程中带好头、走前列,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准确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让民法典走到群众、企业身边,为推动和谐园区建设做出贡献。

近年来,贵阳高新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大普法宣传和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党员干部依法办事能力,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