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压力容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来源:烟台高新区 | 2021-10-15 18:51:13 |

快开门压力容器是承压类特种设备中风险相对较高的一种特种设备,为进一步防控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风险,切实加强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监管,烟台高新区特种设备指挥部在前期开展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回头看”工作。

据悉,此次“回头看”主要从两个方面开展:一是强化落实,逐一实地检查前期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查看问题隐患是否整改到位、是否举一反三做好厂内类似问题的查摆和整改、是否建立自查整改长效机制等;二是重新梳理相关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在定期检验有效期内、安全联锁装置是否完好、安全阀整定压力是否符合要求、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和压力容器操作规程并切实执行、作业人员是否持有效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是否掌握安全操作技能并能够熟练操作设备、是否制定了有效的应急预案并适时开展应急演练等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对业林纺织等3家快开门压力容器企业的“回头看”工作。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与检验机构加强协作,进一步提高对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形成长效监管机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图片来源:烟台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