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高新区精准施策保障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来源:咸阳高新区 | 2021-10-15 18:06:08 |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因素。今年,按照咸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咸阳高新区实现优化整合,区域面积扩充至原来4倍,并提出了打造秦创原咸阳核心区的目标要求。咸阳高新区作为咸阳市经济增长的引擎,被赋予了新定位和新使命。

按需“引”才

今年以来,咸阳高新区积极对接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区内企业搭建产学研用平台,牵线搭桥科研院所与企业签订合作项目14个,推介科技成果项目18个。主动联系企业,掌握企业人才需求,制定引才计划,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招引人才达5万余人。

政策“兴”才

为吸引集聚各方人才,咸阳高新区围绕省、市出台的相关人才政策,制定了《咸阳高新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从经费补贴、资金支持、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入手,优化高层次人才发展环境,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平台“育”才

近年来,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海智计划基地、咸阳高层次人才之家服务平台等多个平台、基地落户咸阳高新区,7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1万平方米人才公寓、6000平方米国家级众创空间已建成投用,创新要素集聚,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宽松的创业环境,浓厚的创业氛围,已然成为广大人才干事创业的首选之地。

下一步,咸阳高新区将继续建好秦创原咸阳核心区,加快人才引进提升服务效能,强化高层次人才,引领产业发展,全面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培育,实现创新驱动进而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咸阳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