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高新区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咸宁高新区  | 2021-09-18 17:19:24 |

9月16-17日,咸宁市开展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拉练检查活动,检查组对咸宁高新区的项目建设成效进行检查,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福卿在现场作总结发言。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回顾过去,咸宁高新区用四年时间从创建国家高新区到晋级全国高新区百强;展望未来,咸宁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提出了“加快建设全国50强”的新目标、新要求,咸宁高新区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

今年以来,咸宁高新区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全面落实咸宁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

一方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党员干部深入车间和基层一线宣讲党的思想理论和政策方针,同心协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企业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凝聚起“做坚定问题终结者,当发展第一推动力”的大共识、大决心。

一方面坚定践行“深实严细久”方法论,领导干部带头,把“店小二”理念贯穿到服务企业全周期、渗透到营商环境各方面,再鼓干劲、再抓落实,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高潮。上半年咸宁高新区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双过半”、“硬过半”。

1至8月,咸宁高新区财政总收入完成21.41亿元,其中一般公财收入完成11.29亿元,同比增长35.4%,税收占比96.1%,创下历史新高;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47.2亿元,同比增长23.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6.6亿元,同比增长29.97%;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完成72亿元,同比增长15%。

拉练检查的咸宁高新区的几个项目,安利大健康智创园、智莱科技二期、远科新材料、华冶线圈,都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了落地建设到投产运营,充分展现了高新区项目建设的速度和服务保障的力度。

咸宁高新区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追梦的豪情,以思想不自满、作风不懈怠、进取不停步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

一是项目建设速度更快。今年新签约落户的元气森林湖北基地和安利大健康智创园,作为咸宁高新区“一瓶水”和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的先导项目和支撑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当年投产”的要求,根据建设时序倒排工期,5+2、白加黑、24小时连续作战。争取用4个多月时间就让大家喝上咸宁产的网红气泡水饮料。

二是产业聚集规模更大。以前咸宁高新区“一瓶水”产业主要依靠“红牛系”企业,用15年时间培育出百亿产值规模。现在有了元气森林和安利,产业结构从“一枝独秀”变为“三足鼎立”。近期大窑饮料即将签约,食品产业研究院建成运营,还有一批重点项目持续跟踪。随着双创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金融港两楼、市民之家等一批新地标的建成,园区产业聚集配套服务更加完善。咸宁高新区有信心用3到5年时间把“一瓶水”产业扩大到100亿罐、500亿产值规模。

三是服务保障质量更优。咸宁高新区服务企业没有窍门和捷径,一直以来都是用笨办法干实事,下苦功夫见实效。南玻、海威持续扩建,和乐门业、金士达总部搬到咸宁;元气森林投资咸宁建设中部地区生产基地,并主动变更投资计划把产值提升3倍;安利在咸宁建设国内第二个生产基地、研发大健康领域新产品……这些都是咸宁高新区按照咸宁市委市政府要求,把良好的营商环境转化为发展优势的成果和见证。

下一步,咸宁高新区将借助项目拉练活动东风,继续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冲刺下半年,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