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助力高新区织密工地围挡整治的“天罗地网”

来源:济南高新区 | 2021-08-26 15:16:48 |

8月24-26日,济南市数字化城管中心采用“无人机”空中巡查形式,对济南高新区工地围挡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城市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通过无人机的使用,提高检查覆盖面和精准度,助力高新区织密工地围挡整治的“天罗地网”。

检查现场,随着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工作人员操作无人机升空,济南高新区中心片区的施工工地围挡俯瞰图呈现在无人机屏幕上,本次巡查共对经十路、龙奥北路、凤凰路、天辰路、舜华路等9条道路的相关路段区域进行了无人机巡查,实现了不留死角的巡查监管,提高了工地围挡整治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济南高新区工地施工范围较广,巡查难度较大,无人机协助开展工地巡查,能够及时、有效地掌握工地围挡整治情况,既提高了即时的检查覆盖区域,也有效减少了人力物力和时间的投入。”

工地围挡提升是城市景观风貌美化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济南高新区坚持美观、安全、分类整治原则,进一步提高工地围挡设置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期,通过无人机巡查,检查路段均已按照全市统一标准规范设置工地围挡。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区城管委统筹协调和考评通报作用,强化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联动,确保本辖区围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并探索无人机航拍在城市管理中的运用,推进城市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智能化。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