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高新区云上签约项目2个 为湘潭市新兴优势产业链强链、补链增添新动能

来源:湘潭高新区  | 2021-06-23 17:23:19 |

6月21日,“2021湖南-港洽周”湘潭市新兴优势产业链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副市长陈小山对湘潭市新兴优势产业链进行推介,副市长刘永珍主持会议。湘潭高新区领导李建华、谭何龙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湘潭高新区云上签约项目2个,分别是三和管桩湘潭生产基地项目和湖南紫晶兰台智慧档案产业园项目;现场签约项目1个,为万全生物总部暨高浓度多元不饱和脂肪酸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据悉,三和管桩湘潭生产基地项目由广东三和管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200亩,项目投资额约6.3亿元,其中一期占地面积120亩,拟建设2条行业领先的自动化管桩生产线,预计年产300万米管桩;二期占地面积80亩,拟建设年产15万立方砼的装配式建筑PC构件生产线及配套设施。

湖南紫晶兰台智慧档案产业园项目由科创版上市企业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采用智慧化管理平台,以智慧库房为核心、以服务为基础的系统架构,系统运行效率更高、用户体验性更好,为湖南省、长株潭地区各级党政机关、金融保险机构、社会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民事、私营等企业、机构和社会各方面人士,提供数字和实物档案管理、数字化加工、信息存储与灾备、代管保管、保密销毁、专家指导、传输交接、技能培训等档案全产业链服务。

万全生物总部暨高浓度多元不饱和脂肪酸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由湖南万全裕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200亩,投资额10亿元,其中一期用地80亩,投资4亿元,主要建设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总部、高浓度多元不饱和脂肪酸酯生产线4条;二期用地120亩,投资6亿元,主要建设高浓度多元不饱和脂肪酸酯生产线7条及仓储等配套设施。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聚焦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电子信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等产业链领域,项目技术含量高、产业能级强、产业价值大。此次签约将进一步优化升级湘潭高新区产业结构,提升园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标志着湘潭高新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既是湘潭高新区落实湖南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湘潭市委“一六二”工程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各方优势互补、务实合作的一致行动,将为湘潭市新兴优势产业链强链、补链增添新动能。(作者:刘澜)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