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新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温州高新区 | 2021-04-02 15:36:57 |

3月31日下午,由龙湾区政府、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办的“筑梦银企、合作共赢”政银企对接会在浙南云谷路演中心召开,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禹桨,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贾黎春等领导出席会议,政银方面代表以及上百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紧扣当前龙湾区打造“一区五城”背景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设置了重点招商项目推介、政银战略签约、银企产品和银担产品路演等环节。

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对温州北斗产业基地项目、温州科研型企业总部园项目、温州科研型企业总部园项目、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项目、税源型总部项目、浙南欢乐港项目等6个招商项目进行重点推介。

据介绍,近年来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出台了人才、科创、税收、土地、金融等“一揽子”专项政策,率先试点M0新型产业用地政策,提供一站式审批和全程代办服务,塑造激励创新、扶持创业的最优营商环境。2021年,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还将加大土地、资金要素保障,重点推进16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9个重大民生项目和13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成浙南科创要素集聚新高地、科技金融要素融合新平台、温州城市东部新标杆。

作为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已初步构建平台载体重点突破、产业体系补短赶超、环境形象逐步呈现、双创氛围渐趋浓郁的发展新态势,不断引得凤来“栖”。

对接会上,泰隆银行温州分行、浙商银行温州分行等7家银行与区政府签订了5年14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支持区域中小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民生银行龙湾支行、杭州银行温州科技支行等6家金融机构就亩均贷、上市贷等多种利率低、额度高、期限长的融资产品进行路演,同时针对现场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了一对一对接,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为“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和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主阵地,龙湾区(高新区)始终坚持企业为基,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两区一廊一城一会一室”科创战略叠加的区位优势,深化政银企合作,共同走好经济转型发展之路。

夏禹桨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多家金融机构选择与龙湾区(高新区)开展战略合作,将进一步赋能企业发展,保障各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希望广大企业把握创新发展的机遇优势,加快转型升级,用诚信架起企业与金融机构紧密合作的桥梁,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放贷的信心。

夏禹桨表示,各主要经济部门和各街道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关注市场主体的发展动态,对企业实施“零距离、保姆式”服务。纵深推进“万民干部进万企”和“三服务”工作,重点了解企业在融资方面遇到的困难,为企业融资创造条件,多渠道、多领域为企业解决难题。要帮助企业筛选策划一批高质量的投资项目,定期向银行推介。要有效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高度重视并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搭台、银企唱戏”长效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部门互动、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新型融资工作格局。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