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济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争先进位目标措施专题研究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高新区  | 2021-04-02 15:33:07 |

4月1日,济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争先进位目标措施专题研究推进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顶层谋划 。认真研究济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争先进位目标措施,有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导向、凝聚共识,为济宁高新区“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有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有关文件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紧密结合高新区当前发展实际,立足“全市产业发展领头羊、科技创新排头兵”目标定位,统筹谋划,按照“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提升标杆,高点定位;跳起来‘摘桃子’,同时结合实际、有望能实现”的原则,认真研究高质量发展和争先进位的发展目标和实现措施,加速创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确保高新区加快迈入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在全省开发区中走在前列。

会议提出,要对标争先,跨越赶超。 按照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全面对标徐州、潍坊,综合实力确保全省第5位,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工作要求,围绕“十四五”及今后十年的发展目标,在综合实力、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各项发展指标方面全方位对标徐州高新区、潍坊高新区,对照差距找不足,补齐短板再提升,科学制定强有力、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确保在国家高新区坐标体系中实现赶超跨越、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落到实处。 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在手上,精心组织人力,盯紧靠上,根据2020年度综合实力在全省的排名位次,围绕今后十年、“十四五”时期、“十四五”前三年和今年四大阶段,按照综合实力争先进位总体目标、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经济目标、社会民生目标、安全发展目标这四大目标,准确定位,具体测算各项指标数据,切实把目标、差距分析透彻,创新思路方法,认真研究并逐一制定综合实力在全省争先进位的前移位次和具体实现措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高新区“三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马迪 段亚洲)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