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清产业园掀起开发建设新热潮,掀起开发建设新热潮

来源:广州高新区  | 2021-02-23 15:29:15 |

2月22日,广清产业园举行2021年首批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掀起开发建设新热潮,吹响“十四五”开局和第三轮帮扶冲锋号。

广清产业园发挥清远“距离大湾区中心城市最近、发展空间最大、生态条件最好”的比较优势,铆足劲头、集中精力抓发展,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快速推进项目落地、投试产,奋力推动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清远产业发展示范园建设。

此次活动集中动工、投产项目共计15个,计划总投资近30亿元,预计达产产值96亿元。其中动工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20亿元,预计达产产值67亿元,达产税收2.6亿元;5家投产企业总投资9亿元,预计达产产值29亿元,达产税收1亿元。

中国口腔护理用品领域知名企业、广东省产销量最大的民营牙膏企业广州市倩采化妆品有限公司在园区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牙博士口腔健康产业园生产基地项目。该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徐春生介绍,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3亿元,计划2022年6月投产,二期总投资2亿元,计划2023年投产,将建设生产基地、研发基地、办公基地、后勤生活基地等,预计2024年达产,达产年产值12.5亿元。“公司将依托‘广州+清远’的政策、管理、区位、税收等优势,扎根在广清产业园发展,希望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带来更多的广阔空间。”

立邦集团在清远二期地块规划建设华南区乳胶漆生产基地,采用全智能化生产模式,打造成为工业4.0智能化生产车间,年产乳胶漆30万吨。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计划2021年12月投产,2023年达产,达产年产值25亿元,年税收约8000万元。

投产企业中,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唐人神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广东比利美英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华南总部及动物营养核心添加剂研产销一体化基地项目。

广清产业园自2015年开发建设以来,龙头企业不断集聚、产业布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园区面貌日新月异,一座现代化的产业园区雏形初现,并初步形成了现代智能家居、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精细化工)、高新现代农业生物技术、食品美妆五个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园区累计签约项目217个,计划总投资约718亿元;累计投(试)产项目60个,在建和筹建项目68个。在去年产值突破百亿元规模的基础上,预计今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年工业总产值预计达150亿元,同比增长44.8%。

迈入“十四五”,广清产业园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清远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依托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等重大平台,聚焦共建“421”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把握“时度效”、锤炼“胆识谋”、奋力“闯创干”,紧抓重点项目、重点抓项目、抓项目重点,推动园区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为清远打造“融湾崛起排头兵、城乡融合示范市、生态发展新标杆、‘双区’魅力后花园”贡献园区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作者:李建均 覃洪滨 高瑞雄)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