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腾讯、华为 “一台多峰”开启高新区战略招商新模式

来源: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2020-03-23 17:00:56 |

3月12日下午,“一台多峰”建设模式培训在高新区投资促进中心会议室举办。

据了解,“一台多峰”是指在一个统一的智慧城市基础平台上,构建各个生态体系山峰,是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结合国内外智慧城市发展趋势与郑州市智慧城市现状后综合提出的战略概念,是加速高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促进各领域生态融合、招引国内外头部企业入驻高新区的创新之举。

“一台”是高新区智慧城市的一个基础平台,就是顶层设计中1+3。“一”是指“云+网”,云包括政务云、视频云、物联网云,分私有云和共有云。网包括互联网、电子政务外网、专网(公有、私有);“三”是指服务平台,指的是各类头部企业的应用平台等,这些共同构成智慧城市的基础平台。

“多峰”是在一个统一的智慧城市基础平台上,构建各个生态体系山峰,是顶层设计中的“N”。领航企业都有自己的生态体系,企业与各生态体系之间的良性互动,既能保证智慧城市应用项目的开发建设,又能推动各相关产业的飞速发展。

“‘一台多峰’智慧城市建设模式的提出,是高新区战略型招商的重要契机。”高新区负责人表示,高新区下一步将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结合高新区主导产业,对“多峰”生态链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引导“多峰”企业主动“走进来”进行产业布局,打造高新智慧产业生态,同时,促进区内企业加入领航企业生态圈,进而在领航企业的带动下开拓域外市场,积极推动区内企业“走出去”。

据高新区招商部门负责人介绍,高新区招商工作将以战略型招商为指引,抢抓“一台多峰”机遇,按照“不求所在、但求所有、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招商策略,主动转变身份,做高新智慧产业生态建设工作的对接窗口,在招商模式、政策支持、团队建设、智慧化手段方面努力创新,学习拆解复杂问题的方式方法,辨识头部企业的核心技术,实现招商模式的新变革,尽快推动“多峰”项目签约落地。

目前,高新区已经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30强中的阿里巴巴、新华三、腾讯、华为等展开项目合作洽谈,其中,部分项目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将围绕传感物联产业,打造西美数字孪生谷。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