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2021-08-23 15:16:16 |

为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海市崇明区工商联日前召开律所与商会联系合作工作推进会。

会上,崇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世磊从文件精神和主要内容入手,深入解读了《关于建立律师事务所与商会联系合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并要求律师事务所和商会建立联系合作机制的过程中,要做到司法所与商会及律所主动结合、联系机制建设与法律顾问工作主动结合、联系机制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主动结合。

崇明区律工委主任丁美红在会上介绍了本次参与律所与商会联系合作机制的7家律所律师团队情况、业务领域专长等情况,为建立良好的联系合作机制奠定基础。她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增强服务民营企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因地制宜采取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联系合作方式;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要探索形成法律服务整体合力,共同深化‘法治体检’和‘法律三进’活动,助力法治民企建设,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崇明区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伟聪对推动律所和商会联系合作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在推动法律服务进民企上奋发有为;结合工作实际,在调处民商事矛盾纠纷上奋发有为;加大宣传力度,在法治宣传教育培训上奋发有为。

据悉,当天的会议向各商会发出了合作征询单,商会根据实际法律服务需求确认联系合作的律所及联系合作的方式,最终形成律所与商会联系合作联系目录,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开展基础上,将律所和区工商联及乡镇商会联系合作机制落到实处,推动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陈璐 杨联民)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