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一哥起步转债,起步太快,跌得太猛!

来源:中国基金报 | 2020-09-25 15:24:31 |

起步转债,起步太快,跌得太猛!

由于快手一哥入股,起步股份、起步转债价格飙升,但来得快去得也快,9月24日起步股份开盘快速跌停,起步转债更是暴跌逾18%,逼近20%“熔断”。

而从9月22日高位180元计算,至今日收盘,起步转债价格已经跌去30%。而在暴跌之前,从9月17日到9月22日,股价最高涨幅达67%。

起步股份开盘后突然跌停

在连续5个涨停后,起步股份9月24日开盘即快手杀跌停。一根大阴线,将起步股份的涨停趋势遏止。

由于起步股份为沪市主板新股,涨跌幅还是有10%的限制。在9月24日突然跌停,从龙虎榜席位来看,背后都是营业部席位为主的游资在炒作。从9月17日到9月24日的龙虎榜席位可以看出,前五大买卖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

而起步股份快涨快跌的走势,被认为与快手知名主播辛巴入股有关。而根据媒体报道,辛巴有很强的带货能力,而起步股份是一家做儿童鞋服的上市公司。

澎湃新闻报道,今年8月18日,辛有志旗下公司辛有志严选(辛选)在广州市白云区的辛选直播基地开幕,大批粉丝前来捧场。“我们目前有3500万辛选用户,我们希望的目标是超过1亿用户。”辛有志在开幕仪式的演讲中说。

快手一哥来A

先看看9月17日,起步发生了什么。起步转债是起步股份发行的可转债。

9月17日,起步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拟以9.162元/股的价格,分别向广州辛选投资、张晓双各转让公司5%的股份,交易总价达4.32亿元。故事开始了,这个辛选投资不是一般的公司,他的背后是“快手一哥”辛巴(即辛有志)控股的公司。

辛巴入股的消息,引爆了起步股份的股价,也引爆了起步转债的走势。不过,没有涨跌幅限制的起步转债的走势先于起步股份,涨起来更快,跌起来也更狠。

值得注意的是,9月24日暴跌,起步转债价格跌至124.84元,明显低于转股价值144.36元,转股溢价率为-13.52%,一方面起步转债尚未进入转股期,转股行权日为今年10月16日起,另一方面,说明转债投资者预期正股起步股份价格还要下跌。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