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带贯穿西南地区东部至江南东部,三峡大坝开启两个深孔,进行今年的首次泄洪

来源:金羊网 | 2020-07-09 09:24:46 |

6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连续遭遇强降雨的轮番袭击,多地发生超历史洪水、超警戒洪水。截至今天(6月30日),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29天发布暴雨预警。

昨天,强降雨带贯穿西南地区东部至江南东部。三峡大坝开启两个深孔,进行今年的首次泄洪。贵州铜仁昨晚普降暴雨,最大降雨量达到280毫米,部分地区出现内涝、山洪等灾害,救援连夜展开。

受强降雨影响,今天凌晨,浙江衢州多地出现险情,常山县农作物受淹面积近1.7万亩,道路淹没、中断57条,已安全转移群众753人。在四川宜宾,暴雨导致低洼路段积水较深,部分车辆涉水行驶,现场工作人员全力排水、疏导交通。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强降雨仍将持续,其中四川、重庆、贵州、湖南等地降雨量大,发生次生灾害的风险高;与此同时,华北、黄淮等地将迎来频繁雷雨天气。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