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计划年内全面完工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03-26 22:21:48 |

作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及服务“三北”地区的标志性建筑,中国北方最大的国家会展中心——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一期展馆区已于2021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综合配套区酒店、写字楼,计划于今年5月完工。二期工程建设正加速推进,计划也将在今年年内全面完工。

据悉,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建筑面积接近60万平方米,包含16个展厅,交通连廊贯通东、西区,同时二期工程的中央大厅增设了国家会议中心。现阶段,展厅与连廊部分的屋面、幕墙已封闭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中央大厅的主体结构已于今年年初完成,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做到防疫、施工两不误,二期工程的很多工序正在穿插进行,同时,工程队伍基于一期工程的经验,将二期工程的相关工作进行前置,尽量保证人员、材料按时进场,确保施工速度。

据悉,投身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的建设者达3000人左右,随着今年5月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工作的全面铺开,按照计划,二期工程的建设者还将陆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