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城管局:强化建筑垃圾监管 优化营商文明环境

来源:安青网 | 2022-03-25 11:28:31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南陵县城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施工企业、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提供“跨一步服务”。

简化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环节,实行一站式服务。简化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核准时间由3个工作日缩减至1个工作日,建筑垃圾(渣土)运输线路变更等业务当天办结,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

设置便民专项窗口,推进“服务型”城管建设。在县城管局一楼大厅,专设建筑垃圾处置办理窗口,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办结,提升服务效率,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三项制度”,做到办事流程规范、标准、明确,服务热情、周到。今年截止目前,窗口已办理发放建筑垃圾处置准运证662张。

深入一线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定期安排专人上门宣传、走访县城区各建设开发企业、施工企业以及运输企业,结合扫黑除恶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宣传,并发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讲解建筑垃圾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并深入工地现场,指导施工工地现场存在的问题。同时,认真研究了解上级文件对渣土运输车辆环保功能要求,积极帮助运输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已完成对县城区21家建设开发企业、施工企业以及运输企业进行走访服务,全面提升企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据悉,下一步,县城管局将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努力为行政审批提速、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城管部门良好的执法、服务形象。(赵俊)